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5人荣获2021年度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9 11:0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8月16日,2021年度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发布仪式在合肥举行,全省共有48人获此殊荣,其中宿州5人榜上有名。

我市获奖人员中,萧县新庄镇张庄村村民李胜西(已故)荣获一等奖;灵璧县娄庄镇沱北村村民王成荣获二等奖;埇桥区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科员贺鹏、萧县龙城镇萧淮路居民蔡文斌、淮北市杜集区段园镇毛庄村村民毛师化(居住地萧县)荣获三等奖。

2020年10月21日凌晨0时15分许,湖南省境内G5513长张高速公路由东往西90公里处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驾驶员宋某驾驶一轻型货车,侧翻在行车道与应急车道上。0时18分,李胜西驾车经过事故现场,停车察看宋某伤情后,并准备将其从驾驶舱拽出,结果被后方驶来的车辆撞上,不幸身亡,年仅23岁。

2020年8月30日14时许,4名少年在灵璧县灵西运河闸口游泳,其中3人游至闸口深水区突然遇险,1人站在水里急忙大声呼救。在附近垂钓的王成听到呼救声后,立即飞奔到闸上,跳入水中,先后4次往返,救出3名落水儿童。2020年9月,王成获评灵璧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2021年1月26日11时许,贺鹏路过市高新区唐河小区时,看到一女子坐在楼顶边缘意欲轻生,便毫不犹豫爬到楼顶,仔细察看周围环境准备救援。下午1时50分许,在民警劝说下,女子情绪稍微稳定,防范意识下降,贺鹏果断行动,迅速将其抱住扑倒在隔热斜坡上,然后与民警和救援人员一起将女子抬到安全区域。

2021年6月6日凌晨2时30分许,毛师化回家时在萧县龙城镇郝店路口西一小区内,发现一男子正在撬车锁,便上前阻止,同时呼叫邻居帮忙。该男子抓起一块砖头朝毛师化头部猛击,致使其头破血流。此时,小区居民蔡文斌听到呼喊后下楼与毛师化一起与盗贼搏斗,合力将盗贼制服,并交送给公安机关。(记者 付雪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