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科协、市科技馆宣传“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9 11:0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8月16日,市科协、市科技馆启动“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宣传系列活动,旨在切实增强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助力青少年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当日下午,宿州市“防溺水科普宣传”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在宿城苏宁广场举行。

活动一开始,市科协、市科技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披上“宿州市防溺水科普宣传员”绶带,引导他们从自身做起,肩负起小小宣传员的责任,把防溺水科普知识传播给身边人。接着,进入防溺水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在主持人的带动下,现场气氛活跃,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踊跃举手答题,赢取奖品。

活动最后,在家长的陪同下,小朋友们纷纷变身“小记者”,深入商场开展防溺水实践活动。他们采访亲子家庭是否了解防溺水知识及溺水自救方法,宣传防溺水的意义,引导大家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不仅学到了防溺水的相关知识,还把学到的知识通过采访的形式,及时传播了出去,感觉很有意义。”活动现场,一位家长为活动点赞。

接下来,市科协、市科技馆还将组织开展防溺水宣传进公园、教培机构等场所,以“小记者”现场采访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组织青少年儿童走进游泳馆,在游泳教练的带领下学习防溺水知识,提高青少年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实习生 曹雨婷 记者 刘春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