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我市多举措保障高温天气劳动者权益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7 17:0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8月15日,市人社局联合市住建局、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在市经开区小学项目工地和宿城人民路9号地(兴福园)项目现场,开展高温天气劳动者权益保障执法检查,并为工人送上矿泉水及部分防暑降温生活用品。

为做好高温天气下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严格要求用人单位根据本单位生产特点,合理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的户外工作时间,尽量避开酷热时段作业,适当增加劳动者休息和轮班次数。相关部门定期监督用人单位是否合理确定高温天气下劳动者的工作量和工作强度,不得因高温天气停工、缩短工作时间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待遇。督促用人单位及时向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引导用人单位在工资分配中充分考虑高温天气作业等特殊劳动消耗因素,向一线、艰苦户外岗位劳动者倾斜。引导平台企业对高温天气下接单的户外工作者,给予适当补贴。(记者 黄华 实习生 雷雨桐)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