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第2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程世赟:找工作可以等,救人片刻不能耽搁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5 16:5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8月3日,刚从宿州学院毕业的大学生程世赟,在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成功捐献17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袋“生命的种子”用于救治一名血液系统恶性肿瘤患者。程世赟成为我市第28例、安徽省第4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00年出生的程世赟,是宿州学院管理学院的应届毕业生。2018年10月17日,程世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校园行活动,并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当天,与他一起加入的还有高昊等20余位同学(高昊已经于2021年12月30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年2月,程世赟接到市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患者初配成功。没有丝毫犹豫,他说:“我愿意捐献!”当时正逢学校放寒假,市红十字志愿者和中心血站工作人员驱车来到程世赟家中,进行高分辨血样采集。

4月13日,程世赟接受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体检,4月26日体检结果出来,被医院判定合格。此时,程世赟正在准备毕业论文,他希望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能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然而几天后,程世赟被告知患者因身体状态不佳不适合移植,暂缓捐献。等待是一种煎熬,程世赟期待自己能尽快捐献,帮助患者更好生活下去。

7月5日,程世赟收到二次体检通知。7月12日二次体检被判定合格,次日收到采集计划。

作为应届毕业生,找工作是头等大事,但因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日期一再推迟,找工作的事情就一直被搁浅。程世赟对此没有任何怨言,他说:“找工作可以等,救人片刻不能耽搁。”

7月底,程世赟入住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做捐献前的准备。在打动员剂的几天里,他给受助者写了一封信,信中有这样一段话:“听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您跟我妈妈的年龄差不多,从此以后,千里之外,您又多了一个儿子,我又多了一个妈妈。病痛是短暂的,希望您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程世赟大爱无私的行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风采。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像他一样,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为更多的患者送去生的希望。”宿州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图/王磊 文/记者 王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