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城一号污水泵站提升改造稳步推进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4 12:0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记者8月2日从市排水公司获悉,一号污水泵站提升改造工程已于近日有序组织开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最新计划稳步推进。

在位于宿城人民路与汴河路交叉口西南侧一号污水泵站的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在吊车的配合下正在开挖坑道,铺设进水管网。施工现场,进入人员经过测温、消毒、登记后进入。市排水公司还派出安全巡查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巡查。

据市排水公司相关人员介绍,一号污水泵站主要收集北沱河以南、合徐高速以东、环城河以西范围内的污水,经泵站实施加压中转后,由北向南沿人民路进入迎宾大道污水主管道,再进入城南污水处理厂处理。

近年来,随着城市人口不断增长,生活污水排放总量不断增加,一号污水泵站的运行能力及容量逐渐不能满足城区生活污水收集输送需求。根据我市城区污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相关要求,今年4月初,市排水公司启动了一号污水泵站提升改造工程。该工程是我市城乡建设重点续建项目,总投资约508万元,将现有排水规模3.0万吨/天扩建为5.0万吨/天。目前,随着人员的陆续进场,施工正有序推进中。按照最新计划安排,预计在8月底竣工,9月初进行调试运行。(记者 赵苗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