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热血阿姨”王淑军当选二季度“安徽好人”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2 12:3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8月1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公众推荐、专家评议和社会公示,2022年二季度“安徽好人”榜单揭晓。无偿献血21年、用6倍身体血量诠释人间大爱的宿州“热血阿姨”王淑军入选。

今年62岁的王淑军,是我市埇桥区沱河街道春光社区矿建医院小区居民。从1999年到2020年,王淑军累计捐献全血12000余毫升,献血小板60个治疗量,合计献血24000余毫升,相当于1个人总血量的6倍,挽救了无数垂危的生命。因害怕丈夫和女儿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她将自己的献血事迹隐瞒了15年,直至后来被家人发现。“我只是个普通人,没有多大的本事,通过献血能够帮助别人,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王淑军说。

现在,王淑军已超过献血年龄上限,但她选择用另一种方式继续自己的“献血”之路——进行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在她的动员下,身边几十位亲戚、朋友、同事都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

王淑军先后获得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宿州市首届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宿州市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22年第一季度“宿州好人”等荣誉。(记者 王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