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新汴河景区安全应急演练防患于未然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02 12:4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按压时以左手掌的掌根置于按压点,两手交叉、手指交叠,但手指不要触碰患者的胸部皮肤。双上臂要保持垂直状态,靠上半身的压力向下垂直按压。”6月29日,在新汴河景区北岸人民路桥下,游客中心医生正在向工作人员和游客教授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急救技术。

当天,新汴河景区执法大队在景区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及消防演练活动。经过医生讲解和手把手指导训练,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初步掌握了基本急救技能。随后,高新区消防大队教官为大家详细讲述各类消防器材的功能与使用方法,并结合火灾案例讲解火灾形成起因、危害、预防及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燃”。

新汴河景区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朱磊表示,通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员工初步掌握急救技能,在遇到溺水、窒息、晕厥、失血外伤、着火等意外事故时,知道如何疏散人员、怎样报警、怎样急救,能有效减轻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记者 徐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