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国能宿州热电公司东线三期热网项目获核准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3 11:2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6月20日,国能宿州热电公司东线三期供热管网项目获得市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获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为项目的顺利开工建设提供了保障,为高质量、绿色、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该项目以该公司为起点,新建蒸汽管道27.78公里,蒸汽输送能力达到200吨/小时,工程建设投资约1.5亿元。供热范围覆盖循环经济园、绿色家居园区、经济开发区等多个园区,供热管道末端至朱仙庄镇永兴纸厂、宿东纸厂。该项目建成后,潜在热用户用热量较大,可使发电机组达到热电联产热电比,实现以热定电,经济效益也会大幅提升。同时,可与该公司东线一、二期供热管网实现互联互通,解决东线一、二期供热输送瓶颈制约,提高供热的安全可靠性。

该公司始终发挥热电联产、热力管网资源优势,依托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聚焦能源供应服务,全面推进转型发展。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供热能力,以满足全市日益增长的热负荷需求,为宿州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条件和城市基础设施,在增加服务功能、有效保护环境等方面都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也对该公司深度融入城市,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夏峻岭 傅子峰)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