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萧县泗县示范推广农业生产“大托管”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26 11:0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日前,中共安徽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实施方案,在全省21个产粮大县开展农业生产“大托管”示范推广,我市萧县、泗县入选示范名单。

“‘大托管’模式与传统生产托管服务相比,具有组织化程度更高、配套服务更全、风险防控更强、利益联结更紧密的优势。”采访中,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农业生产托管是农户等经营主体在不流转土地经营权的条件下,将农业生产中的耕、种、防、收等全部或部分作业环节委托给农业生产性服务组织完成的农业经营方式。而‘大托管’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由村集体经济组织统一接受农户委托直接提供全程托管服务,或再委托给托管主体开展服务,各类服务组织跟进实施专业服务,金融机构跟进给予金融支持,参与各方跟进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有效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

据了解,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将积极推广农业生产“大托管”“股份合作”等模式,围绕“稳产量、提品质、增效益”,种植495万亩优质专用小麦、462万亩玉米、206万亩大豆,其中优质专用小麦推行“上图入库”“按图索粮”订单化生产。(记者 杨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