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监部门专项打击养老诈骗行为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9 11:2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5月17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自5月起开展为期半年的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老年财产安全。

据了解,市民如发现以下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12315”举报。养老服务领域传销行为,包括打着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旗号,承诺高额回报,吸引老年人参与的传销活动。老年消费市场虚假宣传行为,包括假借专家义诊、免费旅游、健康咨询讲座等方式推销“保健”产品、伪高科技产品的行为,虚假宣传金银箔粉可食用的违法行为,使用“协和”“同仁”等知名医院标识欺骗、误导老年群体消费问题。养老领域违法发布广告行为,包括未经审查发布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虚假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假扮医生、专家、教授的“神医”广告等广告违法行为。涉老保健食品领域其他违法行为,包括涉老保健食品的标签、说明书与注册或者备案的内容不一致,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保健食品混放等。(记者 王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