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亮剑”专项打击网络传销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8 10:5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日前,市委政法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联合印发通知,决定从即日起至2022年12月10日,开展打击传销“皖剑-2022”行动暨打击网络传销专项执法行动,持续保持对传销活动高压严打态势,维护良好的社会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严厉打击借助社交软件以人际网络营销的方式进行宣传推广的网络购物型传销,以高额返利、创新回报为诱饵吸引群众参与的网络投资理财型传销,以视频点赞、视频观看、广告点击、会员卡销售吸引群众加入的网络创业型传销,承诺高额回报、吸引老年人参与的养老服务领域传销,残存的“1040工程”“资本运作”“连锁销售”等线下聚集式传销。围绕打击、清理、巩固、宣传等重点环节,充分发挥行政执法和刑事打击双重作用,在继续做好线下聚集型传销打击防控的基础上,依法严厉打击网络传销活动,最大限度防范化解传销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此外,我市还同步开展“无传销示范社区(村)”和“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工作,以压实基层打击传销责任,提高人民群众抵制防范传销意识。(记者 王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