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铁塔公司

服务疫情防控 保障通信畅通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8 10:5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连日来,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准防控”要求,宿州铁塔公司启动应急通信保障预案,重点保障市政府、市立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健康委、重要OLT站址、封控区域、管控区域等地的通信基站信号畅通,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网络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宿州铁塔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迅速匹配到定点医院、隔离场所、核酸检测点等地的通信基站点位,责任到人。同时,做好高铁、高速及省界等重要出入口的通信保障工作。安康码、行程码作为管控人员流动的重要手段,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而通信网络畅通则是保证两码查验顺利进行的重要条件。为此,宿州铁塔公司维护部对全市5200处通信基站实行24小时无间断监控服务,通过每处基站的监控FSU设备,实时获取基站停电告警、设备故障告警等。在安排巡查人员对封控区域、管控区域外围基站进一步巡查的同时,积极与当地部门沟通,建立应急抢修通道,实现快速故障响应机制,组织人员开展基站预检预修,把故障消灭在萌芽之中。公司相关工作人员24小时全天候待命,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联合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全力做好全市网络通信保障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宿州铁塔公司已累计出动保障人员363人次,筹备应急物资160套,调度油机74台次、车辆206台次,组织专项巡检消除各类隐患117处,调度发电74次,有效保障了政府疫情调度及病患救治点周边通信畅通。(黄忠启 付慧颖)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