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国资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三着力”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7 11:5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我今天在学习强国看到了一篇好文章,分享给你看看”“今天你学了啥?”这样的开场白成为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最近的流行语。近日,为进一步促进党员线下学习的主动性、灵活性、多样性,宿州市财政局(国资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以“三着力”为抓手,坚持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指尖”学习蔚然成风。

政治站位上着力“高”。机关第一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基地,不仅组织党员干部坚持学,也鼓励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学,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让学好用好“学习强国”成为日常学习的必修课、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能力提升的“加油站”。

部署安排上着力“精”。机关第一党支部强化对学习平台使用的组织领导,以学习小组为抓手,支部书记任学习小组主管理员,宣传委员任学习管理员,组织全员积极参加学习,目前已实现全体党员学习全覆盖。第一党支部精益求精,通过党小组会研讨、“学习强国”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线上竞赛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持之以恒扩大学习效应。接下来,管理员将适时开展督学,确保学习小组党员活跃人数的持续性、稳定性。

学习内容上着力“实”。“学习强国”上不仅有丰富的理论知识,还聚合了大量可免费观看的期刊、精品公开课、影视等资料。机关第一党支部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多增加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学习成为每一名党员的日常习惯,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同时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与“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紧密结合,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推动财政(国资)工作稳健前行,取得更大进步。(朱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