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4户家庭1名个人获全国妇联表彰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7 11:3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5月16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全国妇联表彰了997户全国五好家庭、200个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198名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997户全国最美家庭。我市共有4户家庭、1名个人光荣上榜。

我市此次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的是彭晓菊家庭、李秀敏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的是邱德义家庭、高艳家庭。这些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展现了新时代家庭良好精神风貌,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同时,萧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影获评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

近年来,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五好家庭评选为载体,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2014年以来,全市共有17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称号,112户家庭荣获全省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称号,416户家庭获评宿州市最美家庭。(记者 付雪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