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火车站站房钢网架结构安装完成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7 11:3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日前,由中铁六局路桥公司承建的宿州火车站站改工程新站房60吨重钢网架结构滑移顺利完成。这标志着该工程屋面结构最重要的钢结构部分已完成施工,为宿州火车站年底通车目标的实现进一步奠定了基础。

据宿州站改建工程项目经理夏攀介绍,宿州站改工程站房主屋面钢网架为焊接球节点正方四角锥网架,下弦多柱点支承,网架支承最大跨度为48.0米,最大悬挑长度为13.10米。由于钢网架采用焊接球节点,杆件多,焊接作业量大,焊接精度要求高,为尽量减少高空作业,降低安全风险及成本,施工单位采用累积滑移的方案安装。施工前,宿州站改项目部多次组织施工方案分析和风险评估,做足准备工作,在施工中根据站房结构形式、土建施工进展及施工阶段划分为A、B、C三大结构分区施工,确保工程顺利完成。

目前,项目装饰装修工程、安装工程等正同步加快建设。接下来,中铁六局将制订科学合理的施工推进计划,为宿州站年底恢复客运通车提供坚实保障。(杨瑞明 储中瑞 邓映荷)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