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全国助残日 真情传递爱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7 11:3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连日来,市残联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残疾人电商走进残疾人企业。5月10日,市残联举办以“电商助残促就业 为企纾困促创业”为主题的残疾人电商走进残疾人企业活动,组织优秀残疾人电商代表走进4家残疾人领办创办的助残企业,帮助销售产品,增加经营收入。部分残疾人企业和残疾人电商代表签订了初步合作意向书。

走访慰问百名残疾儿童。市残联联合市关工委开展关爱百名残疾儿童活动。5月13日,市残联和市关工委在市特教中心开展“捐资助学 让残疾学生有人生出彩机会”走访慰问活动,向100名困难残疾学生发放每人500元的慰问金,勉励残疾儿童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网络招聘帮助残疾人就业。5月13日,市残联联合市人社局举办“直播带岗”残疾人网络招聘会活动。活动邀请13家企业参与,为残疾人求职者提供普工、机修工、模切工、缝纫工、裁剪工、电话客服等33个岗位,用工需求达1000人以上。直播中有6.8万余人关注、互动,为活动点赞。

家庭困难重度残疾人享受免费体检。市残联联系中煤矿建总医院和早安体检中心,为城区家庭困难的重度残疾人代表免费体检。专门开辟绿色通道,精心设计与残疾类别匹配的体检项目,为残疾人建立健康档案,适时提供康复评估和建议。(记者 刘春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