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供销社备足农资保生产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7 11:3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市供销社充分发挥系统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全力做好农资市场供应工作,切实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

备足货源,保证供应。市供销社组成调研组对农资供应商、各县区以及乡镇、村综合服务社、农资店开展调研,做好市场调查和分析预测,及时优化农资种类,确保货源充裕、品种齐全,全方位满足农业生产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截至目前,全系统积极调运尿素11000余吨、复合肥3200余吨,为我市农资供应提供了保障。

控制源头,严把质量。市供销社始终将农资供应作为重点工作,认真抓好以化肥、农药为主的农资市场监管工作,促进农资市场稳定和规范。要求各县区供销社以及社属企业等,坚持从供销社主渠道企业进货,把农资质量放在第一位,推动渠道下沉,向全市农村边缘地区延伸服务网点,配送至基层门店、农民手中,确保让农民群众买到“放心肥”。全市供销系统共有农资经营网点744家,第一季度销售尿素、复合肥等2万余吨。

惠民让利,降低成本。我市各级供销社发挥网点覆盖乡村延及周边的优势,最大限度减少流通环节,让利于农,让农民满意购买、放心使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农资经销商哄抬价格的行为。为克服疫情影响,市供销社号召各农资经营门店增加经营服务人员、延长营业时间,抽出专人负责物流配送工作,降低费用,保证随到随购、随要随送,将农资送到田间地头,确保不误农事。(记者 欧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