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出台14项“为民惠企”任务清单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6 10:5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日前,市司法局制发《关于开展“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积极部署推进“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并梳理确定14项“为民惠企”任务清单。

《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动员局属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群众和企业当家人,把群众和企业的事当家事,办好让群众有感的事情,提供让企业满意的服务,让党支部动起来、党员干起来,营造比服务、讲奉献、重实干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为民惠企”。

为精准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责和《实施方案》要求,市司法局面向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广泛征集“为民惠企”任务清单,梳理确定“法律服务进万企”“法援惠民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容缺受理高效办理涉企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做好涉民生领域行政立法、推出行政复议便民举措、优化公证办证方式、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等14项“为民惠企”工作任务,全面凸显了司法行政为民解难题、为企优环境的职能优势。

为保障行动成效,市司法局明确机关党委具体负责推进,坚持月调度、季总结,强化日常监督,对活动进展缓慢的科室进行提醒督促,进一步压紧压实“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责任。(记者 付雪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