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春风化雨 税惠万家

——市税务局税收宣传活动亮点纷呈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6 10:5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以前坐公交车无聊只能刷刷手机,现在站台上有王春雨宣讲税费知识,车上还播放税收宣传视频,一路上可以学到好多税收政策,真不错。”日前,市民周女士乘坐公交车时说。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往日熟悉的公交站台,摇身一变成为“春风化雨”税收宣传的小窗口,宿州籍女子田径运动员王春雨带着“春雨致您一封信”、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等宣传内容悄然出现在公交站台的海报上;公交车内电视显示屏滚动播放税收宣传视频,税务人员化身税宣“导游”,为乘客讲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来回穿梭于城市的公交车,成了一道别致的税收宣传流动风景线。

据了解,今年4月是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宿州市税务局聘请宿州籍女子田径运动员王春雨担任税收公益宣传形象大使,量身打造“春风化雨”税收宣传活动。本次“春雨公交行”就是活动内容之一,精心选取了17个公交站点、450辆公交车投放税收宣传产品,覆盖城区中心商务区、中心商业区、政务区和休闲区,充分发挥公共交通“覆盖面广、流动区域大、信息传递速度快”的优势,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沉浸式税宣体验。

每一张站台海报上都印有安徽税务、宿州税务公众号二维码,市民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了解各类税费政策,生动鲜活又接地气的税费宣传让市民尽享依法诚信纳税的获得感。“有什么想知道的,微信公众号上全都有,还能通过公众号缴纳新生儿医保,太方便了!”市民李先生将“新发现”告诉身边的人。

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宿州税务部门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在精准投放税收宣传产品、广泛宣传诚信纳税缴费典型的同时,持续推进税法“六进”普法、“青春有我 税月同行”青少年税法教育、“万屏联动 多媒展播”优秀税收影视作品推介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浓厚氛围。

“税务部门将围绕落实落细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继续深耕细作‘春雨’宣传品牌,尽心竭力为市场主体坚定信心、创新发展创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尽享政策红利和服务便利。”国家税务总局宿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周永表示。(张珍珠)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