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农村”活动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4 13:1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5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气象局等部门和单位,在埇桥区夹沟镇五柳村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农村”活动,为乡亲们呈上一道丰盛的“安全大餐”。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纪念品及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和村民细致讲解地震应急办法、灾害预警信号、农业生产防灾减灾、防溺水安全、汛期安全等知识,积极引导村民提高防灾减灾安全意识,科学应对地震、雷电、洪水等各类灾害,切实加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普及,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社会氛围,提高了村民面对突发事件的有效应对能力。

“活动很有意义,让我学到了很多防灾知识。发的这些资料,我回去和家人们一定认真阅读,以后万一遇到灾情就能用得上,将损失降到最低。”村民王娟说。(记者 彭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