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实现“房产+供电”联合过户市县两级全覆盖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3-30 15:20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3月26日,随着最后一条测试流程数据推送成功,宿州市县7家供电公司全面完成办电系统与不动产登记系统数据贯通,实现“房产+供电”自动联合过户市县两级全覆盖。

“房产+供电”联合过户是国网宿州供电公司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推出的一项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新举措。用户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完房产过户手续后,可同步完成供电过户申请,申请资料直接推送到办电系统,无需客户再到供电窗口申请。此举打破以往政企之间数据不联通、无法共享的壁垒,解决了困扰群众和企业办事“来回跑”“多头跑”的难题,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正实现了“一站式办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承诺,让客户办电更加便利。

近年来,国网宿州供电公司不断精简办电资料,陆续推出“刷脸办电”“零证办电”,实现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供电服务满意度持续提升。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切入点,深化政企协作,加快推动政务信息互通共享,将主动服务落实到客户办电用电全过程,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王一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