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退役军人王敏入选“心动安徽·最美人物”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27 10:4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向榜样致敬,与时代同行。1月21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安徽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1“心动安徽· 最美人物”发布仪式在安徽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我市退役不褪色的农技推广“标兵”王敏入选。

今年49岁的王敏,1990年入伍,1995年退役,现任埇桥区兴农供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退役20余年来,王敏一直扎根基层,坚守农业生产一线,探索秸秆全量还田技术并在全省推广;普及冬小麦精量播种等方面技术,培育了2000多户农机科技示范户,每年为农民节约耕种成本近9000万元;主动申请驻村帮扶,帮助27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退役不褪色,岗位践初心。王敏先后获得2016-2018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2019年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记者 赵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