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开启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22 13:1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近日,市爱卫办印发《关于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部署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良好社会氛围,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

此次活动以“建设健康家园共享健康佳节”为主题,时间为2022年1月至3月。《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以“讲究卫生、清脏治乱、防制病媒”等为重点,大力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不断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夯实疫情防控群众基础,营造卫生整洁、文明有序、健康祥和的节日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引导群众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开展“健康科普进企业(单位)”活动,重点针对人员聚集场所、重点行业,做好传染病防控尤其是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预防知识和技能的宣传,引导做好卫生清理、消毒和个人防护。要大力开展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在节前集中部署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聚焦铁路公路沿线、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和杂物,清运积存垃圾,不断强化环境卫生管理。广泛动员群众自己动手,积极开展“迎新春”环境卫生大扫除,保持居家环境干净、整洁、有序。针对人员聚集场所,重点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及时做好保洁清扫,并加强重点部位消杀。要全面强化病媒生物防制,通过多种方式清除“四害”孳生地。要持续开展控烟宣传,全力营造无烟节假日氛围,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无烟的健康佳节。(记者 刘春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