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2022年宿州首例器官捐献完成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22 13:1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月19日晚,安医大一附院〇P〇(器官获取组织)团队成功为宿州一位脑死亡市民进行了器官和角膜摘取手术。据了解,捐献者彭先生的器官和角膜将用于挽救3名肝、肾衰竭患者的生命,并让2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彭先生由此也成为我市今年首例实现器官捐献的志愿者。

19日下午2时许,53岁的彭先生被医学专家判定为脑死亡。他的亲属在悲痛之余,做出将其器官捐献的决定。捐献之前,宿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红十字志愿者代表以及现场的医务人员,为彭先生举行了简短的默哀仪式,并见证了捐献过程。

人体器官捐献事业是挽救垂危生命、弘扬人间大爱、彰显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事业。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我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体系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人逐渐意识到,对不幸离世的器官捐献者来说,他们的生命可以换一种形式在世界上延续,实现生命的最大价值。同时,这种博爱的善举,能够化作无形的精神力量,感动人心,唤起全社会的共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器官捐赠行列中来,从而化解医疗器官短缺的困局,拯救更多的生命。

目前,在宿州市红十字会办理捐献登记手续的志愿者有340人。其中,65人成功实现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记者 王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