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去年1-11月宿州市累计网销农产品98.34亿元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22 13:0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记者从市商务局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该局将巩固拓展商务扶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放在突出位置,以发展农村电商为重要抓手,推动电子商务与乡村产业加速融合,拓展网上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赋能乡村振兴。1-11月份,全市农产品累计网销额98.34亿元,同比增长19.1%。新增县域农村电子商务经营主体1095个,当前在网络销售的“三品一标”产品105个。

2021年以来,市商务局将农村电商作为赋能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重要渠道,强力推进,大力实施。鼓励各地电商协会、企业、主播等,充分利用电商的线上资源优势,通过网络直播、对接大型电商平台等方式,多途径、多渠道推进本地农副产品网销。全年共组织开展“本地味道·家乡年货——宿州市线上年货节”、“与宿乡约,助农‘夏’单”农副产品促销等27场活动,累计实现销售额8000余万元。

在继续推进砀山县、泗县、萧县、灵璧县国家级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县及埇桥区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建设的基础上,持续加强电商示范体系建设,通过示范带动全市农村电商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2021年12月,埇桥区荣获“全省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作示范县”称号,全市5个乡镇、23个行政村分别荣获示范镇及示范村称号。组织安徽微谷电商物流创业园、安徽福香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和园区积极申创示范电子商务企业和园区。安徽壹度品牌运营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安徽省成功申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六家企业之一。

积极探索发挥电商的市场探头作用,推动电子商务与乡村产业加速融合,推进农业农村生产方式转变,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电商力量。通过建设“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脱贫户”“网点+合作社+脱贫户”“电商企业+网点+脱贫户”等模式,促进利益联结,拓展销售渠道,带动脱贫户增收。2021年,共培育出39个利益联结模式。积极引导和鼓励网点开展农产品上行并帮助周边贫困群众网销。截至2021年12月,全市共有脱贫村综合网点73个,其中能够直接收购销售脱贫户农产品或带动脱贫户就业的网点67个;脱贫村便民服务点251个,较2020年增加16个。(记者 刘文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