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列出“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17 09:3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记者从市法宣办获悉,近日,中共宿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印发《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任务分工方案》(以下简称《分工方案》),对进一步加强全市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列出了“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

《分工方案》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法治实践中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法治文艺,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加强法治文化国际交流等八个方面明确了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具体要求,并提出44项具体任务。

同时,《分工方案》对每项任务均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记者通过梳理发现,在44项具体任务中,有43项为持续推进,例如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打造法治品牌栏目节目等,以确保法治文化建设这一长期性基础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记者 付雪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