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应急处置演练 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15 13:0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1月14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演练以桌面推演、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设定经开区市监分局发现并送检的三批次进口冷链食品中的一份冷冻样品外包装,经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演练背景。分“先期处置、应急响应、应急中止”三个阶段,设置3个场景,提出12个模拟问题,由经开区市监分局、埇桥区市监局及相关业务科室模拟演练小组在90分钟内分别进行现场演练展示,局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局疫防办分别就回答的问题进行点评并提出补充意见,县区局、园区分局线上观摩。

演练中,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要迅速行动起来、干起来、真正严起来,锤炼本领水平,着力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明确职责分工,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潘广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