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1875名残疾儿童获免费康复救助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2-06 10:0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为1875名残疾儿童完成康复救助项目,超额完成民生工程任务数989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全市残联系统干部职工齐心协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供优质服务,全面完成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截至目前,已为1875名残疾儿童完成康复救助项目,每人每年补助1.5万元;完成296例儿童假肢矫形器与辅具适配项目,其中假肢矫形器193例、适配辅助器具103例,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全市筛查符合残疾儿童耳蜗手术条件21人,目前通过省级公示已手术11人,每人每例手术补助5.1万元。

为把实事做实,市残联健全监督机制,规范定点康复机构服务管理,确保残疾儿童在康复机构的在训率,保障在训儿童服务质量。全市各定点康复机构分别悬挂“效能监督牌”,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残疾儿童通过康复训练,言语、运动、社交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实现了“康复一人、解放一家、影响一片”的社会成效,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的经济负担和精神负担,赢得残疾儿童家庭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记者 刘晓琼)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