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信用协会成立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2-01 10:1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1月29日下午,宿州市信用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的成立是我市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举措,标志着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又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必将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与示范意义。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基础,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是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支撑。经市民政局同意,市发改委牵头成立宿州市信用协会,协会以促进全市社会诚信、构建和谐宿州为目标,以社会组织等会员单位为载体,建立以个人信用为基础、政府信用为先导、企业信用为重点的社会信用管理制度与体系,为会员单位构筑信用服务平台,搭建企事业单位以及协会与政府间的沟通桥梁,促进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健康发展。

据介绍,宿州市信用协会成立以后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殊作用,紧紧围绕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目标,团结和凝聚有志于社会信用建设的社会团体、骨干企业、热心人士,加强调查研究,推动信用应用,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新时代有活力、有特色的精品协会,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的成立大会上,审议通过《宿州市信用协会章程》(草案)和《宿州市信用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草案),并选举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和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监事、副会长单位和秘书长。宿州市虹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黄雁当选会长。(记者 朱瑞兵)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