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1-10月宿州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2-01 10:1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1月29日,记者从市房管服务中心举行的1-10月份宿州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切实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落到实处,房地产市场整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1-10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465.83亿元,同比增长33.5%。商品房新开工面积80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6%;竣工面积591.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3%;批准预售商品房面积605.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27%,其中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543.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82%;商品房销售面积678.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4%。商品住宅均价6217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4%,住宅价格走势平稳,变动浮动始终控制在年度调控目标范围之内。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一系列举措,制定实施《2021年宿州市市区商品住宅价格备案规则》,积极调控稳定房地产市场,严格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切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确保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健康,市场供需平衡,房地产价格等核心指标在合理区间。

接下来,市房管部门将根据市场需求变化,科学把握住房土地供应节奏,对于商品住宅供求关系相对偏紧的情况,通过实地调研了解项目销售、工程建设情况,督促开发企业对符合条件的楼栋及时申办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一次性公开全部可售房源,稳定市场供应。加强对商品房销售环节的监管力度,通过多种方式约谈提醒开发企业,严禁捂盘惜售,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记者 刘晓琼)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