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城区主干道焕然一新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30 10:3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记者近日从宿州市城区主干道序化提升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按照“抓规范、解难题、管长效”的工作思路,在主干道净化、美化等方面重点发力,持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市容环境。

在城区主干道序化提升行动中,市城管局加大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违章行为的查处力度,全面取缔未经许可在主干道两侧占道设置的摊点3200余处,清理主干道两侧私自设置的绳索和管线900余处,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治理,根据人流量、车流量和商业密集度,科学施划非机动车停放线,与交警、环卫等部门联合联动,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在小广告治理方面,清理喷涂张贴的“牛皮癣”2万余处,查处违规小广告800余起。在渣土运输管理方面,及时查处抛洒滴漏污染路面行为,督促落实环保措施150余次(处),规范施工现场120余次(处)。解决占用盲道等导致的出行难和停车难问题,全面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未经审批的门头广告,及时拆除影响观瞻、内容过期和存在安全隐患的破损门头。

截至目前,共排查并拆除城区各类破损广告830余处,累计修复城区主干道两侧残损、破旧和污染建筑物立面2500余平方米。为规范流动摊点经营,解决部分人群的生计问题,按照“解管理难点、办民生实事”的理念,该局对流动摊贩进行统筹协调、规范管理、分类疏导,合理规划建设疏导点安置流动摊贩。宿城东昌路夜市小商品市场和宿州之夜夜市排档疏导点实行“明确经营范围,固定经营编号”的管理方式,严格经营时段和经营标准,落实常态化管理机制,共计疏导经营户650余户,解决2500余人的就业问题。设置夏季西瓜临时销售点60处,并严格进行规范化管理。(记者 赵苗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