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降温+大风 冷空气又来了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9 10:3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1月28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从29日夜间起,新一股强劲偏北风逐渐登场,我市有明显降温过程。本周最高气温15℃~17℃,最低气温-4℃~-2℃。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冷空气影响,11月29日夜里至30日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6℃~8℃,偏北风增大到3~4级,阵风7级,同时29日我市部分地区有小雨。冷空气过后,12月1日早晨最低气温-4℃~-2℃。11月30日—12月3日晴天到多云。周末受高空槽东移影响,云系增多。

随着“冬姑娘”步伐加快,我市寒意渐浓。本周六迎来“寒冬腊月”的“冬月”,“寒冬腊月”即是指春节前最冷的三个月,寒月为十月,冬月为十一月,腊月为十二月。“冬月”开启,表示入冬的寒冷程度又将迈上一个台阶。

当前正值“小雪”前后,夜间时间越来越长,白天时间越来越短,阳气潜藏,阴气渐盛,气温降低,天气时常阴冷晦暗,再加上树叶凋零,寒风瑟瑟,人们心理情绪很容易受影响,此时应调节心态,注意精神调养,保持乐观,节喜制怒,多听听音乐,让美妙的旋律为生活增添乐趣。同时,多参加娱乐活动,多晒太阳。(记者 赵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