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萧县退役军人创业协会

获评省级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9 10:2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1月25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专家委员会评选,2021年10月份“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我市萧县退役军人创业协会获评“优秀组织”典型。

萧县退役军人创业协会于2019年6月成立,现有志愿者768人,均为退役军人。该协会以党建为引领,以“主动作为创业队”“志愿服务先锋队”“应急救援突击队”三支队伍为抓手,致力于“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常态化开展关爱老兵、爱心助学、公益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7月河南郑州遭受暴雨洪灾,萧县退役军人创业协会第一时间组织62名会员,携带21艘冲锋舟和100余套各类救援装备星夜驰援郑州,成为安徽省首支进入灾区的援豫民间救援队。在河南的九天十夜里,萧县退役军人创业协会的志愿者先后营救转运群众4000余人,捐赠各类物资25吨,抽排水14万立方,成为抢险一线一支重要的救援力量。(记者 王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