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长三角区域新生儿入户可跨省(市)通办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7 18:40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自11月23日起,长三角区域户籍居民可在实际居住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新生儿入户,不再需要在实际居住地和入户地之间来回奔波。

据了解,在安徽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全域内出生并取得《出生医学证明》,父母双方或一方为四地户籍居民,父母双方同民族,婚内生育,随父或随母在长三角区域家庭户内申报出生登记的新生儿,其父(母)可在实际居住地向公安机关提出跨省(市)新生儿入户申请,符合办理条件的,即可签署《长三角跨省(市)新生儿入户承诺书》,留存邮寄信息及联系方式并提交办理材料原件,主要包括:新生儿父、母《居民身份证》;新生儿父、母《居民户口簿》;新生儿父或母《结婚证》;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

如果入户申请不符合拟入户地的入户政策规定,则不能办理跨省(市)新生儿入户手续,申请人需返回户籍地申请办理。申请人到实际居住地公安机关确认入户信息后,拟入户地公安机关将为新生儿办理入户手续,并将包含新生儿户口的新户口簿邮寄至申请人指定的收件地址,旧户口簿将由实际居住地公安机关收缴并销毁。长三角区域新生儿入户跨省(市)通办,以实际居住地和拟入户地公安机关之间的信息流转替代居民群众两地来回奔波,实现了“一地办理、网上流转”。(记者 刘春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