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第七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7 18:3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1月24日上午,团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相约宿马”宿州市第七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相关情况。本届大赛以“青春梦想秀、创富宿州行”为主题,凡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宿州籍人员、有志在宿州创业者、外地(籍)来宿工作、生活1年以上人员,均可报名参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参赛项目主要包括商工类、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商类、互联网+类,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创业“金点子”10名。获奖项目将优先入驻宿马现代产业园区,宿马园区管委会对入驻企业提供政策性资金支持。同时,进入决赛的实体创业者,由团组织推荐可享受创业扶持政策,优先获得合作银行信用贷款授信,优先推荐风投机构评估、融资;涉农类项目获奖选手,优先推荐参评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等;晋级决赛的项目,经大赛组委会推荐,将在政府资金补贴、贷款、贴息、担保、税费减免等方面享受政策支持,优秀项目将推荐给创业投资公司进行扶持。

我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共吸引苏鲁豫皖多地近千名优秀青年、400余项优秀项目参赛,聘任150余位创业导师,举办创业培训30余场次,比赛盛况受到国家级、省市级多家主流权威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近年来,为更好地服务更多优秀青年扎根宿州、深耕创业,团市委组织各级团组织积极整合政府和社会资源,在县区、园区、高校等地,以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园为依托,建设市县两级青年创客学院。建成以市级青年创客学院为中心,以各县区青年创客学院为支撑,以青年创业项目库为抓手,兼顾青年创业政策解读、展示竞赛、金融扶持、交流互动、园区孵化的全链条青年创新创业综合服务体系。为青年创业者送技能、送知识、送服务,帮助优秀创业项目孵化落地、少走弯路、健康成长。(记者 赵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