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立医院北区门诊12月1日全面开诊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7 18:2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宽敞的医疗街、舒适的病房、齐全的配套设施、专业的医疗设备……走进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宿州医院(宿州市立医院)北区,一座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急救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已然矗立在眼前。

市立医院北区。记者 董虎 摄 

“这新区就是好,又大又宽敞,设计还很人性化。你看床头柜,拉开就是一张陪护床……”11月24日上午9时许,在市立医院北区内科住院部10楼肾内科病区,患者王先生高兴地说。记者看到,阳光透过窗玻璃洒进病房,温暖而又明亮。

患者就医环境好了,医护人员的工作环境也有很大变化。走出病房,来到护士站,只见几名护士拿着纸笔,围站在一个轨道机器旁,边听边记录。“这是医院引进的‘小车轨道物流’,它能完成门诊、住院部各个楼层、科室之间患者药品、样本、报告单等物品传送,将大大提高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护士们正在学习新设备的使用。”市立医院护理部主任陈芹告诉记者,根据搬迁进度,每天都会安排相关科室医护人员接受培训,及时掌握新技能,熟练使用新设备,更好地服务患者。

据了解,12月1日起,市立医院北区门诊将全面开诊,12月1日至31日期间,实行免费挂号。同时,南区门诊正常诊疗。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热患者首先要到南区发热门诊就诊。此外,还将增设南北院区公交专线,用于轻症患者的转运,确保搬迁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在市政府统一指挥调度下,医院成立搬迁启用工作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组,对照医院后继搬迁启用工作实施方案任务安排、实施步骤、时间节点和责任归属,推进搬迁启用工作落实。”市立医院副院长陈军介绍,截至目前,肾内科、急诊科、消化内科等科室已经完成搬迁,其他科室计划12月底完成搬迁,届时将全面启用北院区。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宿州医院(宿州市立医院)是我市唯一一家公立三甲综合医院。新建成的市立医院北区位于宿州高新区,项目占地面积320亩,设计门诊量6000人/日,设计病床数3000张,停车泊位3000个。设有门急诊医技楼、儿童诊疗中心楼、内科楼、外科楼、传染病房楼、体检中心、实训大楼、后勤保障楼、地下停车场、食堂等。同时,配备了专业医疗直升飞机停机坪,开通了空中急救绿色通道。投用后,将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好的就诊环境和更专业贴心的医疗服务。(记者 刘春艳 实习生 钟家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