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寻找最需要帮助的人”公益救助活动启动

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收入、因病或因突发事件导致经济困难的家庭可申请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5 10:1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1月22日,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寻找最需要帮助的人”2021情暖宿州公益救助活动启动,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收入、因病或因突发事件导致经济困难的城乡家庭,可申请1000元-3000元的款物救助。

2013年以来,宿州市红十字会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各大网站媒体,共同创建“寻找最需要帮助的人”公益项目,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弱势群体,鼓励更多的组织和个人加入到奉献爱心行列,为全市特困和急需帮助的家庭给予及时的人道救助。在社会各界支持下,已救助困难家庭1064户,发放救助金264.1万元。

本次公益救助活动,对符合条件的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收入、因病或因突发事件导致经济困难的家庭,市红十字会给予生活上1000元-3000元的款物(救助金,衣服、食品、日用品)救助和精神上的人文关怀,每个县(区)救助20个家庭。同时,对急重危伤病的困境住院患者,帮助其解决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用,即患者医疗费在各种保险、补助和赔偿扣除之后的自费部分,可通过指导其申请《宿州市疾病应急救助基金》加以解决,名额不限。

想要申请救助的市民,可以通过所在县(区)红十字会,如实填写申请表格。由县(区)红十字会对申请救助材料进行初审,并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筛选后将资料于2021年11月30日前上报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市红十字会将根据各县(区)红十字会上报材料情况会同救助基金管理委员会和爱心捐赠者进行评审,确定救助对象并公示。最后,市红十字会将救助款物统一拨付至县级红十字会,由县级红十字会拨付给救助对象。(记者 王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