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A型、O型血紧缺!市中心血站呼吁市民踊跃献血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5 10:1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1月23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我市血液库存处于紧张状态,A型、O型血更为紧缺,呼吁市民踊跃献血。

23日上午,记者来到宿城汴河中路献血点。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每天来献血的市民仅有几人,较之前减少近半。9点40分,市民刘平来到献血车,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体检、验血等程序后,献血400ml。到10点30分,才等来另一位献血者前来献血。

市中心血站呼吁,希望年满18至5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市民及团体单位,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踊跃加入无偿献血行列。

据了解,宿城现有4个采血点,位于市十二小南门东侧、万达广场、北苏果、西苏果;县城献血点分别位于砀山大润发超市广场、灵璧老县医院北门、泗城第一街,符合献血条件的市民可携带身份证到各献血点参与无偿献血。各献血点工作时间为9时至17时,中午不休息。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提醒爱心人士,献血时不要空腹,前一天晚上不能熬夜、不能饮酒,服药期间不能献血,出门献血记得戴口罩。团体献血可致电献血热线0557-3912084进行预约。(文/图 记者 庞瑞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