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强化绩效运行监控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5 10:1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市财政局采取“四项举措”扎实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工作,增强预算执行的科学性、合理性、规范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绩效目标高质量完成。

及时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市财政局依据《宿州市市级预算绩效运行监控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印发《市级预算部门绩效监控汇总分析工作的通知》,由市财政局牵头做好组织、指导、督促工作,预算部门作为实施主体,根据“谁支出、谁负责”的原则,填报绩效监控信息。

明确监控范围,实现全面覆盖。本次绩效监控的对象包括预算部门整体支出、财政安排的所有项目支出、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涵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实现四本预算全覆盖。

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协同配合。采取市级预算部门日常监控和市财政局重点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开展绩效监控工作。由市级预算部门对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开展绩效监控,在此基础上,市财政局对重点项目的资金拨付进度、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实时监控。

及时调整挂钩,强化结果应用。对绩效监控中发现的偏离预期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进度慢的项目,分类采取措施,将监控结果进行通报,及时开展调整纠偏,并将监控结果与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挂钩,对低效资金在以后年度预算安排时予以取消或核减资金规模。(袁淑婧)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