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消保委提醒:办洗浴卡有风险 预付消费应理性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30 15:0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0月27日,记者从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获悉,天气渐冷,洗浴行业进入旺季,很多洗浴中心推出优惠活动。但这种预付式消费看似优惠,却存在风险。为此,市消保委发布消费提示,市民办理洗浴卡时要保持理性。

据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办洗浴卡或一次性购买多张澡票时,要选择证照齐全、市场信誉度高、经营状况好的商家;注意查看营业执照,确认经营主体资格,看商家经营地址与营业执照的注册地址是否一致;了解预付卡(券)的使用范围、期限、退款条件等必要事项;在付费后,仔细查看洗浴中心出具的发票是否与执照上的单位名称一致,并保留好票据,以便发生纠纷时作为证据,依法维护自身利益。

根据近年来市消保委接到的关于洗浴投诉问题分析,每年冬春季过后,大部分洗浴中心进入淡季,停业整修,待秋冬季再营业时,会出现变更经营者、变更主体名称甚至关门跑路现象,导致消费者前一年未使用的澡票或洗浴卡无法消费。因此,消费者应尽量降低预付额度,理性充值,缩短使用周期,当年购买的澡票或充值的洗浴卡尽量不要留到来年再用。(记者 王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