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青少年法治情景剧比赛落幕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30 14:5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0月29日下午,“福彩杯”宿州市青少年法治情景剧比赛决赛在宿州丰大国际大酒店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莉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比赛由团市委、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举办,旨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比赛分为小学组与中学组,经前期推报和初赛选拔,共有12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中,同学们用情景剧的方式演绎了当代青少年在学习和现实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剧情或轻松幽默,或温馨感人,或发人深省。其中,《新包公办案》以穿越剧的形式展现了包公在审理现代未成年人案件中的遭遇,体现了古今司法体制的变化;《成长在阳光下》通过校园欺凌的故事,告诫广大学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放学后》普及了防拐骗知识。学生们角色塑造鲜明,表演张弛有度,赢得了阵阵掌声。

评委们根据主题内涵、剧情、现场表演、舞台效果、剧本标准等进行评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不是一个人》《少年的你》分获小学组、中学组一等奖。(记者 欧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