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部门协同 上下联动

宿州检察开展涉矿社区矫正专项检察活动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25 11:4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对涉矿社区矫正检察监督,促进社区矫正监管工作规范开展,市检察院驻矿检察室与该院第四检察部、埇桥区检察院协同联动,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对埇桥区蕲县、芦岭、朱仙庄等3个乡镇司法所开展涉矿社区矫正专项检察活动。

专项检察活动中,检察人员通过认真查阅涉矿社区矫正对象档案材料、点验矫正对象、与部分社矫对象谈话等,仔细核对涉矿社区矫正对象的交付执行、日常管理、教育帮扶、请假销假等矫正工作情况,重点排查司法所是否存在脱管、漏管、虚管等问题。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司法所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

此次专项检察活动,对落实《社区矫正法》,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提高社区矫正水平,促进我市矿区社区矫正工作健康发展,防止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起到了积极作用。(丁可晴 黄春雷 张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