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委政法委着力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22 10:4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近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政法领域得到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在对标对表抓进度、聚焦聚点保维稳、补差补缺抓扫黑、服务服从作配合上狠下功夫,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宿州、法治宿州。

会议要求,机关各科室要深入学习、谋深谋实,立足本职认真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对照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谋划第四季度具体工作,并抓好贯彻落实。要优化环境、保障发展,持续开展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督促公安和司法行政机关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组织政法机关深入走访企业,提供顶格法律服务。要抓牢安全、维护稳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细化制订具体任务,组织对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化。要不断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抓实基层网格化管理,编制市域社会治理“十四五规划”,对重点任务实行一月一报告一调度。要持续深化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心防惠民工程,健全经常性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预警干预机制。要强化底线思维,对排查确定的社会领域重大风险,推动采取妥善措施予以化解,持续提升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能力。要深化整顿、从严治警,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持续在学习教育、制度机制建设等方面做文章,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记者 付雪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