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21 15:2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日前,宿州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扩建项目锅炉首次点火成功,这标志着机组正式进入点火冲管调试阶段,为机组整套启动及“72+24h”试运行和按期投产打下基础。

据了解,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扩建项目是市重点民生工程,位于埇桥区大泽乡宿固路与南大外环交口东南侧,2020年9月开工建设。二期工程建设规模600t/d,配置1×600t/d焚烧线+1×12MW汽轮发电机组,总投资2.7亿元,在预留建设用地上新建一座焚烧线主厂房,包括接收大厅跨、垃圾储坑跨、焚烧处理跨、烟气处理跨。项目一、二两期总占地面积84.98亩,建成后形成“2炉2机”配置,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根据宿州市发展规划及项目周边企业需求,二期工程将向外提供蒸汽。

“该工程采用焚烧法处理垃圾后,垃圾减量85%左右,且余下残渣性质稳定密实,可用于道路建设或制砖等,能有效缓解采用填埋方式占地面积较大与城市化建设加快而用地紧张的矛盾。”该项目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项目投入使用后,垃圾达到无害化处理要求,具有巨大的环境效益,并能增加就业机会。向电网并网发电后,项目服务民生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将为全市实现垃圾零填埋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赵苗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