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区联合开展文化市场突击检查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21 15:1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0月19日下午,市委宣传部组织市、区两级扫黄办、文化、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开展文化市场突击检查,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秩序,营造健康安全的文化环境。

本次检查采取市、区联动的形式。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宿州市义乌商贸城、埇桥区中小学校园周边等地的浍水书店、雅达书苑、马伟文具玩具、浩诚文化王艳纸品、学红2至多元百货批发、宇轩百货、宏伟文具、真彩文具等经营图书和文具的店面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存在无证经营和销售包含有害内容的非法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格依法、规范文明执法,仔细查看、翻阅相关出版物,对涉嫌无证经营以及销售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的经营单位,采取证据先行登记保存措施,当场制作下达证据先行登记保存通知书及物品清单。检查组责成相关单位作进一步处理。

执法人员还对各经营主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要求各经营户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坚决杜绝各类非法、违禁出版物的传播,确保合法规范经营,共同维护文化市场良好秩序,为青少年学习、生活营造一片文化净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