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过户联动办理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9 10:3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记者从10月1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现已实现不动产登记和“水电气”联动过户办理,向广大市民提供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业务“一张表、自由选、联动办”的办理模式。此举进一步深化了“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推动跨部门、跨层级联办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一次就办成”。

据悉,不动产位于宿州市市本级范围内、所转让不动产的水电气不存在欠费情况的,都能申请办理登记。申请人在不动产登记申请时,选择“水、电、气”业务联办,可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同步签署由水电气部门提供的合同或业务单进行申报,作为联办业务申请依据。不动产登记窗口将申请联办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推送给市数据资源局数据中台,供水电气部门调用。也可以在政务服务网开通不动产登记信息查验功能,通过查验平台自行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作为业务办理依据。已通过信息共享方式接受不动产登记信息的,水电气部门不再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供《不动产权证书》复印件等资料。各联办单位在办理事项完结后,将办理结果以系统短信或电话方式告知申请人。(记者 刘文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