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移动式舞台方舱亮相宿州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9 10:3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日前,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移动式舞台方舱交接试用暨非遗戏曲进景区”活动在市新汴河景观带举行。

移动式舞台方舱由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研发,是为文化下乡等文化惠民工作专门研制生产的可移动式文化装备,为没有固定舞台的基层文化演出提供临时演出场所,进一步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把公共文化资源送到人民群众身边。移动式舞台方舱作为一种全新舞台形象亮相宿州,也为我市公共文化演出工作注入了新力量。交接试用仪式结束后,现场观众一同欣赏了独具宿州文化特色的非遗戏曲演出。

“移动式舞台方舱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由底盘、舱板、升降架、翻转架、安全锁止机构5大部分组成,可与专用运载车、灯光、音响、棚架等演出相关配套设备组成移动式舞台方舱系统。在实际应用中,演出单位可根据自身需求任意组合,以适用于不同的剧种和演出形式。”市坠子剧团负责人李琳杰介绍,“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此次捐赠了移动式舞台方舱,便于我们以后在演出过程中打破公共文化服务中的演出技术瓶颈,有效解决了基层演出无舞台、装台难、卸台难等实际问题,通过更加快捷方便的模式为老百姓呈现多种形式的特色演出。”(记者 黄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