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改装节能灯、智能控制路灯、关闭非必要景观灯……

宿城开启“省电模式”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6 16:2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0月13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市城管系统积极落实关于节约用电工作通知,多措并举开启“省电模式”,并倡导社会各界节约用电。

据了解,市城管局对城区街巷、公园广场的路灯照明与亮化等设施,进行节电调整。市政设施管理处将10多火(灯头)装饰型花灯改造成4火以下功能照明型路灯;将耗电高的高压钠灯改造成节能型LED路灯;改造一批老旧电损高的变压器;利用智能控制装置在下半夜关闭半数以上路灯;关闭高能耗和部分不重要的景观亮化。据统计,通过以上措施,综合节电率约70%。

市广场管理处充分利用广场区域优势积极宣传,营造全社会节约用电、低碳生活的舆论氛围,提高全社会节电意识。实施园区路灯可见照明、景观灯辅助照明,关闭装饰性景观照明,如三角洲公园“大水滴”、龙柱灯、射灯等。根据季节变化,及时调整开闭时间,缩短照明时常。加强公益广告用电管理,除必须公益宣传,关闭霓虹灯、广告灯亮化。大型电子屏暂停白天展播,晚间对电子屏和条屏等电子公共设施设备,实施定时展播、滚播,最大程度减降用电负荷。

在此,市城管局呼吁全市电力用户,自觉做到有序用电节约用电,科学安排用电计划。(记者 赵苗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