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多部门联动预防青少年犯罪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6 16:1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记者日前从市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各相关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坚持以思想品德教育和法治教育为重点,扎实推进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有序健康开展。

据了解,市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围绕《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内容,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法治讲座14场次,听众达7680余人次。同时,深入家长学校、街道社区,有针对性地宣讲家长对子女的法定责任。此外,市公安机关在中小学配置派出所所长兼任学校法治副校长,参与指导校园法治教育工作;市法院刑二庭上半年送法进校6场次,受教育青少年达6500人次;市司法局和四县一区司法机关送法进校园1016场次,受教育青少年达8万余人次;全市共青团组织举办政治思想教育讲座110余次,受教育青少年达4万余人次。

市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还充分发挥《青少年之友》等读物的宣传阵地作用,以思想品德和法治教育为重点,对版面和栏目进行调整,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法、知法、守法,增强法治观念。(记者 黄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