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委政研室“六个一”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5 09:5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近日,市委政研室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系统学、对标对表学、突出重点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谋划实施“六个一”工作举措,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一是开展一批主题宣讲。积极完成市委讲师团安排的党代会宣讲任务,10月份赴结对共建村、结对共建社区开展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组织一批专题研讨。围绕党代会精神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并在研讨中凝聚共识,团结一致苦干实干创新干,争先争优争一流。三是刊发一批专栏文章。积极发挥《宿州工作》党刊阵地作用,组织撰写一批理论文章和心得体会,迅速掀起全市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四是启动一批专项调研。紧扣党代会提出的“三大奋斗目标”,开展“1+N”系列调研活动,“1”是开展“一城两区三基地”专题调研,“N”是开展以提升产业竞争力、融入经济双循环、加快推进一体化、新汴河滨河风景提升项目等为主题的调研活动,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地,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五是举办一批专班培训。按照党代会报告关于“学先进、抓对接、促一体”的要求,突出主责主业主阵地建设,谋划举办政研、财经、改革等工作专题培训班,邀请沪苏浙专家学者开班授课,着力提升参训人员的认知水平和业务能力,11月份即将在浙江大学举办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培训班。六是谋划一批改革项目。根据党代会关于“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要求,重点梳理契合发展需要、关系国计民生、符合群众期盼的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将其纳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用务实的改革举措确保市党代会确定的“三大奋斗目标”取得扎实成效,努力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改革品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贡献更大力量!(刘辅中)

热点新闻